翎十九的小竹林

苏紫/all紫/苏all
夷则prprpr
合集不全,懒得搞了
【游戏向】【游戏向】【游戏向】

【苏夏】茫茫 3

第三章

 

穿着蕾丝小围裙的机器人走出了房间,仿佛某种隐晦的暗示。百里屠苏的眉头一点点皱起来,“我需要向你说明一些事。”

李焱强迫自己绷紧神经,身体却仍不受控制地放松着,仿佛每一块肌肉都是虚虚地黏在身上,身体软得不可思议。他的潜意识似乎认定他是安全的。李焱不知道这是标记导致的本能反应,还是出于一些心理因素。而无论是不可抑制的本能,还是不能左右任何事的情感,被它们操纵的感觉都糟糕透了。

百里屠苏察觉到了李焱面部的僵硬,但在此时并无意探究,“议会在向你寻求合作。”

与一个阶下囚合作?李焱压抑着自己嘲讽联盟的冲动,配合道:“愿闻其详。”

“战争扰乱了银河系的秩序,严重阻碍了社会的发展。联盟……”

“唔?!咳咳!”

百里屠苏刚开腔,就被李焱打断了。落难的皇子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咳嗽地几乎没法好好说话,“你……这是议会交给你的发言稿吗?”李焱方才的坏心情在一瞬间消失殆尽,他回想起学生时代百里屠苏在政治考试前临阵磨枪的艰苦卓绝,笑得几乎整张床都在抖。

百里屠苏清了清嗓子,显然从李焱戏谑的目光中猜到了他在想什么。

“开诚布公吧。”李焱脸上尽是未褪的笑意,与百里屠苏记忆中的那个人十足相似,“谈判无非几个要素,共同的愿望,开出的条件,许诺的利益。”他挑挑眉,道:“我假定我们都希望战争尽快结束,那么,联盟希望我做什么?”

百里屠苏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“联盟可以允许你联系旧部,提供武器补给,牵制帝国的军队以帮助你发动一个……”他在这里停顿了一下,似乎在斟酌合适的用词,“一次或许不太合法的政治变革。”

有生之年竟然能听到百里屠苏这样说话,李焱忍不住感慨自己当初熬夜给他补政治课的心血没有白费。

“总的来说,联盟打算帮助我得到皇位。”李焱发自内心地给出了一个评价,“真是古道热肠,令人感动。”

百里屠苏动了动身子,接着道:“条件是,新帝国加入联盟、裁军、交税,将一些在军事上比较敏感的星系交由联盟议会统一管理。”

“常规的条件。”同时也很不牢靠。当帝国失去保护自己的能力,联盟会允许皇帝依旧存在吗?君主立宪或许是一个让双方都满意的结果,但事实上帝国的主权会被联盟高层光速分割殆尽。

“同时,议会要求你的继承人足以取得联盟的信任。”

这个说法很委婉,但李焱立时就听懂了,“比方说,有一个身为联盟将军的父亲?”

百里屠苏错开了李焱的视线。

“很合理,对双方来说。”李焱点点头,明白自己没有拒绝的立场。如果他拒不合作,联盟也完全可以强迫他留下或真或假的子嗣,并且以这个孩子的名义“和平联合”帝国。明谋如此,而李焱此时只能选择全盘接受。

至少联盟没打算把他交还给帝国,这就足以令他满意了。

“我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吗?”不在第一时间做出承诺是谈判的要义之一,哪怕手中全无砝码。

“我。”百里屠苏回答道。

李焱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那人便又补充道:“如果你对我不满意,议会还有别的人选。”

    已经被标记超过二十四小时的Omega:“……”

诚然,标记是可以通过强制手段祛除的,在他没有怀孕的前提下。

李焱被百里屠苏噎得无话可说,只好努力把自己的思绪拉回这场理应严肃正经的谈话里。是的,百里屠苏并不合适。

即便此时身陷囹圄,李焱也并不甘愿扮演联盟傀儡的角色。如果他打算在某个恰当的时机单方面宣布合作破裂,势必要舍弃一些东西,比如一定程度上的名誉、与联盟之间的信任、一些不易蒙蔽之人的尊重,大概率还有那个流着一半联盟血统的孩子。

从这一点来讲,哪怕一个伍基人都比百里屠苏合适。

 

李焱轻轻地出了一口气,觉得自己心尖都在微微发颤。

但是,那是百里屠苏啊。

他挥不去的前尘,醒不来的梦魇。

他们安静地凝视着彼此。十年前的那场决裂之后,李焱便从未如此仔细地看过百里屠苏,不由惊觉他的肩膀实实在在地宽阔了不少,已经完全褪去了少年的纤细。他的眉目依稀是旧时的模样,浓稠艳丽,却被战争磋磨出的锋芒包裹,几乎让人不敢逼视。

那双沉如旷宇的眼睛如今在阳光下微微发亮,李焱甚至觉得自己将在这样的目光中窒息而死。

某架天平瞬间倾塌了。

让帝国跟联盟一起见鬼去吧!

 

李焱一手撑在床上,向着百里屠苏倾斜过去,“所以,这就是你在监控下为所欲为,却在自己的地盘上……跟我保持距离的原因?”

年轻将军的眉头轻跳,嘴角与身体却纹丝不动。

但李焱太熟悉他了,熟悉他波澜不惊的表象之下汹涌的暗潮。

 “你在监控下干脆利落地标记我,向议会证实了你我的‘交情匪浅’。现在却又惺惺作态,让我‘自由’选择?”李焱挑起一边的嘴角,“你在矛盾些什么?这些腌臜交易让你不齿?亵渎了你尊重自由与人权的原则?”

李焱一边讽刺着百里屠苏,一边恍惚地想着,太好了,谢天谢地,我没有毁了他。

他还是百里屠苏,真是太好了。

——夏夷则曾在无数个夜晚辗转反侧,恐惧着百里屠苏变成他的模样。

李焱的嘴唇几乎碰上百里屠苏的耳廓,“你明明不想把我交给任何人,为什么不敢承认呢?”

 

PS:伍基人,星球大战里的一个种族,大概就是人形大猩猩的样子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