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十九的小竹林

苏紫/all紫/苏all
夷则prprpr
合集不全,懒得搞了
【游戏向】【游戏向】【游戏向】

【苏夏】覆水 2

第二章

    

如何与前夫扮演热恋情侣?

这个问题真是太超现实主义了。

夏夷则看着跟沈夜、谢衣讨论剧本的百里屠苏,只觉得神智恍惚。

谢衣发现了他不在状态,“夏老师?”

“我在听。”察觉到对方移来的视线,夏夷则道:“总之,就是两个疯子假装正常人谈恋爱,最后装不下去的故事。”

兼任导演与编剧的沈夜十分满意:“你悟到了。”他的手指敲在剧本上,“李焱与韩云溪的感情很复杂,但如果一定要高度概括的话,那就是‘憎恨’。”

    百里屠苏:“……”

副导演谢衣拍了拍他的肩,“老师就是这样,相信你可以很快习惯的。”

沈夜也转向百里屠苏,道:“你的感情戏一直是弱项,好好做准备。”

百里屠苏忍不住翻开了沈夜的那份剧本,怀疑自己之前看到的是假的。

夏夷则忙着神志恍惚,没有提出疑问。

陪同的素商和红玉对视了一眼,觉得这个剧组吃枣药丸。

 

这个剧本的主线很清晰,富二代李焱与油画家韩云溪一见钟情,但因为种种原因互相磋磨最终分手的故事。沈夜的作品以绮丽著称,可以想见需要演员的感情饱满充沛,以填补剧本中稍显平淡的情节。

“关于结局,我有两个设想。一是两人阔别多年后再相见;二是韩云溪在完成告白的画作之后自杀。看情况可以都拍,但我觉得韩云溪自杀的结局更好。”

这大概是艺术工作者都有的悲剧情结吧。

沈夜对百里屠苏道:“所以,我需要你体会韩云溪的想法,为什么他会选择自杀呢?你想清楚之后我们再谈。”

有点跟不上沈夜思路的百里屠苏想,大概是因为憎恨吧。

夏夷则问:“韩云溪死了,那李焱呢?”

“当然是继续好好活下去,结婚生子儿孙满堂。”

夏夷则:“……很好。”

百里屠苏:“……”果然是十分憎恨了。

 

“原来你们关系真不怎么样。”沈夜打量着从见面就没有直接交流过的两个人,“我还以为都是那些小报乱写的。”

夏夷则斟酌道:“我跟百里先生只是不太熟。”

“这部戏需要你们熟悉起来,否则会很难拍。”

一直默默聆听的谢衣放下茶杯,建议道:“我们要封闭拍摄五个月左右,这期间安排你们住一个套间吧。

夏夷则:“呃……其实……”

百里屠苏:“没问题。”

夏夷则:“……行吧。”

 

已是十一月底,临近过年的时候百里屠苏和夏夷则都会有很多其他工作,时间并不宽裕。碰头会的第二天,沈夜便要求两人进组了。

为了保证拍摄内容绝对保密,沈夜包下了一个坐落于号称京郊实为河北的小影视基地。天天往返河北与北京并不现实,所以剧组全员都住在影视基地旁边的酒店里。

酒店只有顶层两个套间,一间安排给了百里屠苏与夏夷则,另一间住的是沈夜和谢衣。

夏夷则将心比心以己度人,感觉哪里怪怪的。

套间里有两间卧室,客厅、浴室和阳台需要共用。夏夷则到的时候,百里屠苏已经住进了次卧,把向阳的那间空了出来。

夏夷则也没客气,把行李搬进了主卧。

这就是他跟百里屠苏的尴尬之处了,客套会显得十分虚伪,毕竟曾经分享过太多的感情与时光。但是一别经年,分手的时候又不是很好看,想要毫无芥蒂地做出一副好朋友、好兄弟的样子,着实考验演技。

 

夏夷则收拾完东西已是傍晚。他走出卧室,看到一个人敷着面膜倒在沙发上。

刚刚还在犹豫如何跟百里屠苏搭话的夏夷则:“……”

百里屠苏坐起来,十分自然地递给他一片,“敷吗?”

夏夷则低头一看,前男友面膜。

 

白露一手拎着晚饭一手用门卡开了门,看到两个人敷着面膜摊在沙发上。

“……夏哥?”

“咳……”夏夷则看了一眼万脸懵逼的白露,转头对百里屠苏道:“我都要了双份,一起吃吧。”

百里屠苏点点头,去洗面膜了。

夏夷则听到浴室传来哗哗的水声,转头要没收白露的门卡。

白露秉持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,拒绝道:“这样不太方便,素商姐姐知道了会嫌我工作不到位。”

“我不在的时候会给你卡。我在的时候,你敲门进吧。”夏夷则想了想,解释道:“要是我俩打起来,你随时可能进来不合适。”

白露被吓了一跳,“夏哥别冲动啊,会分分钟上热搜的。”

“那素商大概会直接……把我吊死在门口。”夏夷则摆摆手,道:“放心吧。”

白露:……放什么心?打架不会被发现吗?

 

因为剧本中有床戏,两个人都得维持体型,白露带来的东西尽是些清水煮肉凉拌白菜。

当了多年演员,这些东西也是吃惯了的。但此时与百里屠苏对坐着,夏夷则便忍不住回忆起对方的好手艺,只觉这顿饭吃得无比艰难。

表演专业的学生,没有不能挨饿的,口味更是清淡。重油重盐重辣一是不利于维持体重,二来对嗓子也不好,会影响台词发声的效果。而夏夷则是西安人,口重惯了,又生得一张怎么吃都不胖的脸,只觉老师规定的菜单着实扼杀人性。

外卖油盐太重,食堂有随时碰到老师的风险,夏夷则本人厨艺苦手,只会做凉拌菜,很是过了一段吃糠咽菜的日子。后来两人出去租了房子,一日三餐由百里屠苏包办,日子才好过了起来。

思及过去,夏夷则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柔软的微笑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