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十九的小竹林

苏紫/all紫/苏all
夷则prprpr
合集不全,懒得搞了
【游戏向】【游戏向】【游戏向】

【苏夏】仲秋 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液池畔月华如练


待两人互相擦过了头发,夏夷则便挣扎着往床上倒去。

“不赏月了?”

“外面冷。”皇帝的风月情调早被磨得七七八八,“晚上陪太后赏了月,真是尽够了。”

百里屠苏知道他对太后的腻味,但也劝解不了什么。

如今夏夷则到底身登九五,而赵王被圈,哪怕几十年之后放出来,也差不多成了废人。旁人似乎便觉得一切恩怨合该到此为止。而夏夷则的九死一生,夏淑妃的含恨而死,仿佛都可以被这天下至高的尊位抹平。若是夏夷则还不依不饶,倒是他气量狭小,没有明君风范了。

可如何才能不恨呢?

百里屠苏也不知道,只好默默抱住了薄毯下夏夷则的身体。

 

金星尚未升起,夏夷则便被噩梦惊醒了。

梦里灵虚的面目依然模糊,“为至亲至信之人所杀,死无葬身之地”的诅咒却清晰无比。

至亲至信……之人……

夏夷则看着百里屠苏近在咫尺的面目,忍不住便伸出手去抚摸对方锋利的眉角。

百里屠苏很快也醒了过来,“夷则?”

夏夷则枕到他肩上,这个姿势让他们看不清对方的脸,“没事。”

百里屠苏却觉出了不对,他摸到夏夷则冰凉的手,心里有一丝了然,“你又做那个梦了。”

“也许这就是他的目的。”夏夷则轻轻吐了口气,“让我始终……”他顿了顿,突然笑起来,“人心是多么脆弱的东西,始终满怀渴望,又始终满怀猜忌,自然什么也不会得到的。只能在‘求而不得’的痛苦里不断挣扎。”

“夷……”

“但我不会。”夏夷则毫不犹豫地打断了百里屠苏的话,他的声音仍带着模糊的沙哑,“你是我最爱的人……是这世上我最亲近、最信任的人。如果得到你的代价是有一天死于你手,那也没什么。”

“如果最后看到的人是你,我也没什么不放心的了。”

这话看似豁达,其间隐含的认命的意味却让百里屠苏陡然心惊。

“不会有那一天的。”但百里屠苏除了这句他说过无数遍的话,也不知还能安慰夏夷则什么。最终他低头亲了亲对方的发顶,“再睡一会儿吧。”

夏夷则便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—完—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