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十九的小竹林

苏紫/all紫/苏all
夷则prprpr
合集不全,懒得搞了
【游戏向】【游戏向】【游戏向】

【苏夏】寻风 9

第九章

 

山庄中鬼气森森,瘴气弥漫。前院野兽鬼魅虽是不少,却尽皆神智全无,问不出什么话来。阿翔在上空盘旋几圈,也只能看到一片茫茫的白雾。

“这样游荡不是办法,必有厉鬼隐匿于山庄深处。”夏夷则以灵力查探了一番,道:“通往后院的路尽数不通,为今之计……只好设法穿过厅堂。”他看一眼有些踌躇的襄玲,温声道:“跟好屠苏,我来垫后。”

这正堂修得十分宽敞气派,如今却木料腐朽、蛛网遍布。三人一入内,襄玲便被灰尘呛得不住咳嗽。

夏夷则轻声叹道:“俱往矣。”

百里屠苏挥剑破开了一只扑上来的女鬼,道:“鬼怪却不知此。”

厅堂后的房间曲折相连,游荡着不少鬼怪,一不小心便会被扑个正着。三人越往里走,精神也绷得越紧,手中的兵器都被掌心渗出的汗微微沾湿。

百里屠苏又踹开了一扇门,不想顷刻间便有长枪袭到面前。他毫不犹豫地横剑相格,利刃撞击发出铿然之声。百里屠苏虚晃半步,便要一剑斩断那长枪的枪杆,却听得那边有人喊了一句,“木头脸?!”

两边攻势皆是一顿,一青衣书生从书架后探出头来,“真的是木头脸!”他走出来,脸上带着毫不掩饰的惊喜,“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,诚不欺我!”

百里屠苏剑尖指地,应道:“方公子。”

夏夷则这才看清房内之人,除却这青衣书生,还有一男一女,看起来都不及弱冠。女子虽未着战甲,仰首之时仍可见兵士之态。男子则衣冠尽皆不凡,粗粗一算足有万金之数,必是出身豪贵无疑。

持枪的红衣女子见状,抱拳一礼道:“在下闻人羽,百草谷星海部天罡。这两位是方兰生与乐无异。三位突然出现,我等还当是鬼魅妖兽作祟,实是唐突了。”她的目光停留在百里屠苏身上,“侠士与兰生相识?”

“这是百里屠苏”,方兰生抓抓头,仿佛有些不好意思,“他以前救过我,是个好人,你们不用这么剑拔弩张的。”

乐无异哈哈一笑,道:“兰生的名字是百末旨酒,他的名字是屠苏酒,倒是挺搭。”

襄玲皱皱眉头,抱起肩道:“你认识屠苏哥哥?”她瞥一眼乐无异,又打量着方兰生,道:“你……矮了点,屠苏哥哥才不会喜欢!”

方兰生一怔,道:“可是……你明明比我更……”他话没说完,又反应过来,提高了声音叫道:“我为什么要这木头喜欢!”

闻人羽面色哽噎,乐无异似懂非懂,夏夷则高深莫测地扬了扬眉。

 

百里屠苏似无所觉,他看着方兰生,仿佛想起了什么,“你婚事在即,如何会在此处?”

方兰生支支吾吾了半天,避重就轻道:“我……我出门游历,不成想到了碧山附近,就跟撞了鬼一样。对,撞鬼!本来我们三人都要离开碧山了,没想到昨天夜里我在客栈睡下,今天早上却到了这山庄里,幸亏闻人和无异跟来叫醒了我。”

百里屠苏皱皱眉,跟夏夷则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方兰生打了个哈哈,“木头脸,你看这山庄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?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——这遍地的鬼魅妖物还不够奇怪?

襄玲扁扁嘴,抬起头问百里屠苏,“原来凡人都见惯了妖怪吗?那为什么襄玲还要藏住耳朵尾巴?”

百里屠苏:“……”

乐无异跟方兰生目瞪口呆地看着襄玲,“什么?!”

闻人羽干咳了两声,乐无异跟方兰生默默收回了视线。

乐无异痛苦地捂住了额头,“这么可爱果然是妖吗?”他另一只手拉了拉闻人的衣袖,“自从认识了你,感觉这个世界都不太对劲了。”

闻人羽:“……不必客气。”

方兰生痛苦的点跟乐无异差不太多,“温柔娇俏的人类姑娘果然不存在吗?”

闻人羽:“呵呵。”

百里屠苏回归正题,道:“山庄中鬼气太盛,你三人可速速离去,我等自会除去厉鬼。”

方兰生看了一眼百里屠苏身后的夏夷则与襄玲,道:“我们……我们也不会拖后腿的。来都来了,怎么能不一起去?”

闻人羽亦道:“在下身为天罡,岂能袖手旁观?”

“何况你们除了屠苏,只有这位小妹妹跟一个病弱小子,怎么看都让人放心不下。”乐无异点点头,附和道。

百里屠苏神色微妙地又跟夏夷则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他虽老成持重,到底不过十七岁,阅历浅些。对如何应付自来熟,实在是缺乏经验。称呼不过虚名,也就罢了。可是,病弱小子是说夷则?

夏夷则血气弱,脸色是较为苍白。但君不知清和前辈便是顶着一张这样的脸,说削山头就削山头。襄玲抱起肩,正要理论,却被夏夷则拦下了。他的目光扫过诸人,似笑非笑道:“那便一起吧。”

 

众人动身往远离厅堂的方向走。一路上闻人羽冲在最前面,倒让百里屠苏轻松了些。天罡枪法特殊,夏夷则早年也有所接触,知晓这绝非朝夕之功,很快便相信了她的身份。而乐无异虽有灵力傍身,运用却不算得当,看得出并非江湖中人。方兰生是百里屠苏的旧识,自见面来便紧紧跟在百里屠苏身后,想来身份也无可怀疑。

最后一扇门打开,已可隐约看到后院嶙峋的假山。成群的狼妖堵在门口,锋利的犬齿白森森地,让方兰生不由往百里屠苏身后退了半步。

百里屠苏知道方兰生虽会些法术拳脚,却到底是个书生,便嘱咐道:“方公子,你先别出来,一切小心。”

夏夷则面无表情地一剑刺穿了一只狼妖的胸膛。

闻人羽尚未安排好战术,云龙击的剑光便在夏夷则脚下亮了起来。众人只见蓝色的剑光闪过,一群狼妖便尽数倒了下去。

乐无异目瞪口呆,“……真……真行啊。”

夏夷则目不斜视地往后院去了。

百里屠苏和襄铃抬脚跟上,徒留三人跟死状凄惨的狼妖们面面相觑。

 

后院亦笼罩着茫茫的白雾,几步之外的事物都难以看得清晰。偏偏这后院亭台楼阁一应俱全,闻人羽只好一直叮嘱大家跟紧身边的人。却不想众人转过一个拐角,方兰生突然向另一个方向跑了去。事出突然,谁也没能拉住他,只能模糊看到一个青色的影子消失在了山梯上。

“又来了!”乐无异有些气恼,抬脚便往方兰生消失的方向追去,却被突然扑上来的几只女鬼阻了去路。

“又?”百里屠苏一面施展着玄真剑,一面追问道。

“我与无异是在碧山下的小镇遇到兰生的。”闻人羽回答道:“当时他便中邪了一般地往山上来,好不容易才被唤醒。我们本想让他等在山下,自行前来一探,却不想今早他便没了身影,后来还是在这山庄中遇到了他。”

乐无异有些气恼地抓抓头发,“早知道该直接把他绑走,这里的古怪完全是冲着兰生来的!”

 

山梯上游荡着不少精怪,且因了山路狭窄没法绕开,众人只能一路杀上了山去。等到达半山的时候已然花去了小半个时辰。

山腰上错落建造着几处亭台,一抹青色的身影立在一小片空地上。

跑在最前面的百里屠苏猛然停下了脚步,伸出一臂拦住了后面的人。

只见方兰生满眼血红,身上鬼气森森,手里握着一柄不知从何处得来的长刀,正要挥刀自刎。

乐无异毫不犹豫地扔了什么出去,方兰生腰间的玉佩却先亮起了莹莹的微光。那光缠上方兰生的手腕,让他的动作一顿。长刀掉在地上,金属撞击地面的声音将方兰生猛然唤醒,“我……我在干什么?”

山中的枯萎的林木摇晃起来,发出一片沙沙的声响,仿佛扼腕。

狐妖本就在惑人心神之术上天赋异禀。襄玲很快发现了端倪,哼道:“不过是个鬼魅术罢了。”说话间,她的眼睛变成了妖异的金色,“搞鬼的人还不出来!”

方兰生身后的黑雾中渐渐浮出了一个暗色的身影,看模样依稀有几分女子的样貌,却是已进鬼道。

夏夷则捏起了剑诀,想来这便是作祟的厉鬼。

乐无异一边放出偃甲,一边惊道:“原来厉鬼是这个样子?确实比妖怪吓人。”

    闻人羽小声道:“……其实……也并不一定……”

那女鬼仿若未闻,只冲着襄玲嘶吼道:“死丫头!坏我大事!”

“襄铃才没死,死的明明是你!”小狐狸抱起肩,偏了偏头。

闻人羽向来先礼后兵,问道:“尊驾为何无缘无故针对兰生?”

女鬼似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哈哈大笑道:“无缘无故……你说我无缘无故?”她数寸长的指甲指着方兰生,怒道:“这个人……就是这个人……上辈子虚情假意骗我!害死叶家满门!我杀他报仇有什么不对!”

乐无异眨眨眼睛,“上辈子?原来人真有前世今生?”

闻人羽:“这个自然。”

乐无异回想了一下,似有所悟,“原来《逸尘子》里写的是真的。”

夏夷则:“……”


评论(7)

热度(20)